:: English ::
 








 
省電伺服油電混合
 
 
 
電腦: 只搭配D型電腦。
機種: 可搭配
標準型射出機種 矽膠射出機種 P.E.T.射出機種 電木、美耐皿射出機種 多色混色射出機種 壓克力射出機種 硬質P.V.C.射出機種 四缸射出機種 氣體輔助射出機種...等等。
 
上述圖形以每格2分計算,最外一格為10分,分數越高表示效果越佳,總分越高表示整體綜合效果越好。
 
  1. 省能源效果來說,全電式(約60~80%)仍然穩居第一,別無取代,ASR伺服系統(約50~70%),但也只不過贏ASR伺服系統1分而已,但總體評分則ASR伺服系統為74分,而電動機種為62分,由此可見ASR伺服系統雖然在省能源略遜全電動機,然而綜合各項條件後,卻比全電動機優異很多。而傳統油壓機在能源消耗上是最差的,在此能源高漲的時代,消耗能源就是消耗金錢,聰明的您,請三思並做最睿智的選擇,為地球的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2. 再依耐久性來講,全電動機最令人畏懼的滾珠螺桿壽命,一般在數年後可能均須更換一次,且所費不貲,這與ASR伺服系統及傳統油壓機一般均能使用十幾年以上,簡直不可比。
  3. 成本來說,仍然以油壓機最便宜,其次為ASR伺服系統,而全電動機仍然最貴穩居第一。
  4. 壓力保持來說,傳統油壓機由於是定量泵,當保壓時,只是將多餘的油洩掉,因此保壓效果優於全電動式及ASR伺服系統式,而全電動機若保壓效果要好,則伺服馬達的馬達要更大,因此若成品厚保壓時間長時,ASR伺服系統省能源效果比全電動機為佳。
  5. 維修費用來說,傳統油壓機及ASR伺服系統以目前的技術水準,僅有少許的維修費用,而全電動機的維修費用就高出許多。
  6. 安定性及穩定性來說,由於全電機及ASR伺服系統由於均有迴授控制,因此穩定性比傳統油壓機為佳。
  7. 噪音值來說,ASR伺服系統其噪音值在高速時一般均比全電動式及傳統油壓機為高,低速時其噪音值則低,若使用內齒輪式泵浦或螺桿泵浦則噪音值就比較低。
  8. 低速性能來說,ASR伺服系統在低壓、低速時效果比全電機為佳。
  9. 最後由表四以傳統油壓機定量泵、變量泵及ASR伺服系統的耗電量及用電比較,由表中更清楚的暸解三者之間的差異,聰明的您在這不景氣的時候,為了節省成本,並且得到最大效益,下次若要購買射出機時請三思而後行。
伺服系統一般分為永磁式及感應式二種,然以永磁式為佳,其在低速時的扭力,起動及停止的反應均比感應式伺服為快,能源效率也較高,通常反應速度ASR機種小於100ms,而ASE機種反應速度在120~140ms之間,感應式伺服馬達則在500ms以上,由此可知仍以ASR機種為佳。伺服油電混合系統有全套永磁式伺服馬達、控制器及泵浦整體整合後由國外進口,也有泵浦、控制器配合感應式伺服全套整合系統,亦有自行選擇伺服馬達、泵浦及控制器自行搭配系統,當然價格就會有差異,高品質價格就較高。
 
伺服系統在泵浦的選擇上以柱塞泵、內接齒輪泵及螺桿泵為主,若以泵浦的容積效率來講以柱塞泵約96%以上為最佳,依次為內接齒輪泵約85%以上,螺桿泵80%以上,當然容積效率越高也就越省電,但若以噪音值來講則以螺桿泵為最佳,依次為內接齒輪泵及柱塞泵。
 
此系統在液壓油及冷卻水的使用上亦可大量減少,液壓油可減少約一半,由於發熱量不大,因此可大量減少冷卻水的使用量,也因為油溫較低,相對的油封也比較不易損壞,因此穩定性亦較佳,且壽命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