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蓄壓射出閉迴路型
 
 
 
電腦: 可搭配B型或D型電腦。
機種: 只搭配標準型射出機種。
 
此機種為因應超薄產品所須高速射出的特性而生,射速可達400~1200mm/sec。然而只有高速射出,若沒有優良的控制閥及控制系統並不能達到高速且精密、穩定的需求,因此對於系統的選擇及控制就顯得非常重要。

此系統由於要高速射出,因此必須加裝氮氣瓶才能達此目的。其原理為平常泵浦將油打入氮氣瓶中,以壓縮鋼瓶的氮氣囊。當射出時則打開鋼瓶閥門,由壓縮的氣囊膨脹將充滿鋼瓶的液壓油高速送出,以達高速射出的效果。由於高壓鋼瓶所釋放出來的油為高壓、高速,因此能夠精準及穩定的控制非常重要。

在超薄射出的領域中,以油壓控制方式的射出速度一般來講比全電式射出機來的優異,因為全電式射出機射出速度一般均在150~300mm/sec之間,要超出此速度,成本將相對提高很多,然而油壓式控制射速要達500mm/sec以上是非常容易的,只要嚴選油壓伺服閥及控制器,均能達到精密且穩定的效果。

本公司採用世界知名的油路專家德國MOOG的油壓伺服控制閥,配合其專用控制器,及閉迴路的控制,以達到高速且精密的射出效果,能夠在超薄及高速的射出領域中,表現優異的特性。 一般來講產品在射出時,若能在同一時間塑料充滿成品的每一部份,產品就不會產生大的內應力,因此薄的產品在成型之後,就不會有撓曲變形的後果。

高速機種在機械結構的設計上非常重要,若是肘節強度及模板鋼性不夠,機械的強度不足,則壽命就降低。本公司機構底座以強化柱及整片厚鐵板所共構而成為一個堅強的基礎結構,就如同蓋房子的地基結構強,房子就穩固。

本機種適用在SD卡、CF卡、喇叭震動膜、導光片、航空杯、飲料杯及超薄產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