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省電變量泵系統
 
 
 
電腦: 可搭配B型或D型電腦。
機種: 可搭配
標準型射出機種 矽膠射出機種 P.E.T.射出機種 電木、美耐皿射出機種 多色混色射出機種 壓克力射出機種 硬質P.V.C.射出機種 四缸射出機種 氣體輔助射出機種...等等。
 
節省能源系統除了全電式機種、伺服油電混合系統、變頻控制系統外,可變容量泵系統也是其中之一,其省電效果約在30~40%之間。 變量泵省電系統由於馬達為定轉速而由改變泵浦吐出量的多寡來節省能源,當需要高速時,由流量信號改變泵浦的斜盤角度,使其吐出量變大且不超過設定值,當要慢速時,亦改變泵浦的斜盤角度使其吐出量變小,如此泵浦依實際速度的需求,吐出適量的油,減少在高壓、低壓、低速及冷卻時由比例閥的洩載流量,以達到節省能源的效果,同時也可以降低油溫,因此也節省冷卻水40%~60%之使用量,並延長油壓缸油封的壽命及油壓的穩定性。

此系統一般分為全閉迴路式控制及一般控制兩種,全閉迴路式控制,則由壓力傳感器及斜盤傳感器的迴授信號精準的控制其吐出量,因此對於機械的穩定性比一般控制為佳。

當需要高速時,泵浦亦可再連結一個外加的定量泵浦,以增加其速度,因此即可達到省電及快速的效果。
此系統所使用之泵浦一般為柱塞式泵浦,且對液壓油的品質要求也比較高,機械本身最好加裝油過濾設備,且在低溫時應注意液壓油黏度是否太高,一般均以使用ISO黏度為46者為佳。